English

“库尔斯克”号载有秘密武器

2001-01-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俄罗斯“机械制造”研究和制造联合体最近接受俄罗斯《国家》媒体的独家采访时,透露了“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所装载的秘密武器。

沉没的“库尔斯克”号核动力潜艇上装载了22枚“花岗岩”超音速远程巡航带翼导弹。“花岗岩”导弹弹体长10米,发射重量7吨。它既可以由水面舰艇发射,也可以由潜艇发射,可携带任何弹头,其飞行速度为每小时2800公里,射程至少为500公里,并有自动寻找目标能力。

导弹的存储器中包含了各种战术信息。例如,舰艇的战斗样式可以使导弹辨认出它面对的是一个护卫舰战斗群还是一个航母战斗群,并可让导弹选择主要目标进行攻击。导弹所携带的电脑系统中还有如何战胜敌人雷达系统的信息以及欺骗敌人防空系统的战术方法。在消灭舰艇编队的主要目标后,剩余的导弹将按顺序攻击其它舰艇,排除了两枚导弹攻击同一目标的可能性。它还配备了如何躲避敌反导弹武器的必要手段。即使被反导弹武器击中,“花岗岩”导弹凭借其巨大的重量和速度也可保证其以最初的速度到达目标。当它击中目标时,即使没有弹头,单凭碰撞的力量就可把一艘驱逐舰击成两截。

目前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的海军可以有效地对抗这种导弹,美国海军一直对“库尔斯克”号潜艇中的秘密武器垂涎欲滴。这也正是俄罗斯海军舰艇目前不得不在北纬69.40度、东经37.35度的巴伦支海海域进行不间断巡逻的原因。

(《深圳商报》2001.1.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